晴時多雲

拜登返美機上與麥卡錫通話 約定週一當面商討債務上限

2023/05/22 07:41

拜登赴日參加G7峰會,馬不停蹄返美途中曾在飛機上與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通話,兩人同意在美國時間22日於白宮面對面商討債務上限問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登結束七大工業國集團(G7)日本廣島高峰會返回美國,預計將繼續與共和黨籍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針對債務上限進行討論。拜登返美期間曾與麥卡錫通電話,兩人同意在美國時間22日於白宮面對面商討此事。

綜合外媒報導,拜登21日離開日本之前曾表示,他願意透過減少開支與調整稅收來達成協議,但是他不會同意共和黨提出的提高債務上限的條件,「現在是他們該擺脫極端立場的時候了」。

拜登表示,他相信他有權引用憲法第14修正案,不經過國會而提高債務上限,但目前不確定他能否及時採取類似措施來防止違約。

拜登21日與麥卡錫對話後,麥卡錫表示:「我正在關注的是我們的分歧在哪裡,以及我們如何解決這些分歧,我覺得在這部分,談話是很有成效的。」被問到跟拜登通話後是否「更有希望」,麥卡錫則說:「我們的團隊正準備明天開會,是的,狀況比之前更好。」

白宮證實拜登與麥卡錫週一(22日)將再度面對面會談,不過白宮方面並沒有詳細說明拜登的說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