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證實Walmarket首批6000萬ESL訂單到手 

2023/05/17 16:11

元太證實Walmarket首批6000萬ESL訂單到手
(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紙大廠元太(8069)今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公布第1季財報,元太首季的營收72.3億元、稅後盈餘17.6億元,與每股稅後盈餘1.54元,皆創下12年同期新高,展望第2季,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將較首季小幅成長,毛利率也會比首季佳,惟全年受到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不振影響,今年營收大概就個位數成長,但明年來自電子標籤ESL可望有爆發性成長。

元太今日證實,美國零售業巨擘Walmarket首批6000萬訂單,將在未來1年半建置完成,李政昊說,Walmarket的使用將會促使更多觀望中的零售商導入ESL,為此,元太也展開相關準備,以迎接明年ESL爆發性成長。

同時,元太現在也積極佈局戶外大型廣告看板市場,李政昊指出,相較於LCD,電子紙是雙穩態技術,靜止時不耗電,符合目前全球節能省電趨勢,為此,元太除了將在明年新廠導入大寬幅的產線外,也積極開發新的製程。

元太首季營收、獲利雖然創12年同期新高,惟毛利率49.15%,為最近3季新低,並較去年第4季大減8.65個百分點。

李政昊說,主要是首季有些模組急單,模組毛利率低於電子紙材料,因此拖累毛利率下滑,第2季預期毛利率將會有所回升,營收也可望較首季小幅成長,惟全年營收推估大概只有個位數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