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太攜手25家合作夥伴 展示完整電子紙生態圈

2023/04/17 14:37

元太攜手25家合作夥伴展示完整電子紙生態圈(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電子紙大廠E Ink元太(6089)將攜手25家電子紙生態圈夥伴,於4月19日起開展的Touch Taiwan 2023智慧顯示展中,以打造低碳電子紙為技術核心,結合電子紙生態圈夥伴的創新技術及產品設計,完整展出電子紙上中下游生態圈技術、系統與多元應用的低碳永續電子紙解決方案。

元太致力經營電子紙生態圈,從無到有建立包括IC設計、模組、系統整合,至應用開發等生態圈夥伴,已加入電子紙產業聯盟的旗下會員企業也已超過150家。

元太董事長李政昊表示,建構完整電子紙生態圈是元太在拓展業務、擴大電子紙應用產品推廣的重要營運策略之一。期許隨著電子紙產業市場的擴大,所有生態圈夥伴均能與元太一起穩健成長,透過持續精進的低碳電子紙技術與系統,提供市場更低碳與節能的電子紙產品,帶動電子紙生態圈供應鏈夥伴一起在企業獲利與環境永續同步共榮發展。

元太此次攜手的上中下游生態圈包括有IC設計夥伴天鈺科技、奇景光電、晶宏科技、晶門科技、瑞昱半導體、聯合聚晶、聯詠科技、聯發科技8家IC設計夥伴,將分別展示適用於電子貨架標籤、電子書閱讀器的電子紙IC解決方案,以更低耗電的IC設計驅動高效率的能源管理。

並將與夏普(Sharp)公司合作展示其獨家的IGZO背板技術,運用於製造電子書閱讀器、電子紙筆記本的電子紙模組。

此外,為了擴大電子紙模組製造供應,元太積極與模組夥伴結盟,藉由模組製造夥伴的高品質製造實力,提供客戶全系列各式尺寸的彩色電子紙模組,可應用於電子貨架標籤、廣告牌或大尺寸看板等。本次參與展覽的模組夥伴包括京東方、東方科脈、奇新光電、清越科技(維信諾)、群創光電、興泰科技(合力泰)、聯積電子、墨方光電(帝晶),將分別展出旗下各尺寸彩色電子紙模組系列產品。

全球零售生態圈中來自各地的電子貨架標籤系統整合商包括漢朔(Hanshow)、Pricer、振曜(Netronix)、SES-Imagotag、SoluM,也將帶來最新彩色電子紙標籤系統展示;TPV冠捷科技則將帶來全新彩色電子紙看板系統展示,包括28吋及25.3吋E Ink GalleryTM Plus彩色電子紙看板系統、7.3吋E Ink GalleryTM Palette促銷看板,及10.3吋 E Ink KaleidoTM 3彩色電子紙筆記本。

還有Wacom以「意到筆隨」為主題展示其數位手寫解決方案,來自瑞典的Exeger公司,將展示運用新型軟性太陽能技術Powerfoyle,將戶外自然光或室內環境光轉化為源源不斷的再生能源,其技術應用於電子紙筆記本外蓋上,可供應電子紙筆記本的續航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