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龔明鑫:景氣燈號脫離藍燈 第3季才有機會

2023/04/27 17:34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上半年為業者盤整期,想脫離景氣藍燈,須視廠商存貨去化情形,估計第3季才有機會。(行政院提供)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3月的景氣燈號分數會比2月好,主因是領先指標有稍微變好,比較樂觀,但存貨去化現象還是持續進行中。而上半年為業者盤整期,想脫離景氣藍燈,須視廠商存貨去化情形,估計第3季才有機會。

國發會今天公布的3月景氣燈號,已連續第5個月亮出低迷藍燈,綜合判斷分數則小升1分、增至11分;景氣領先指標連續5個月上升,但升幅趨緩,同時指標持續下跌,國發會表示,須密切關注後續變化。

在內需部分,龔明鑫說,根據目前統計,普發現金6000元的部分,今天將突破2000萬人領取,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使用這筆錢來促進消費,這對我國的成長動能是有幫助的。

至於投資部分,龔明鑫指出,在公部門的投資建設,國發會將緊盯執行效率,全年度要求達95%以上為目標,而民間投資部分,因為跟訂單有關聯性,須視下半年業者存貨去化情況,但按照預期,應會慢慢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