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中興通訊慘了 美眾議院高票通過「反制法案」

2023/04/22 08:05

首次上稿 01:03
更新時間 08:05

國聯邦眾議院19日以410票對8票壓倒性多數,通過旨在打擊華為和中興通訊的《反制不可信海外電信法案》。(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19日以410票對8票壓倒性多數,通過旨在打擊華為和中興通訊的《反制不可信海外電信法案》(Countering Untrusted Telecommunications Abroad Act),這2家中國電信巨擘被視為美國國家安全威脅。

《反制不可信海外電信法案》的發起人、賓州民主黨眾議員懷爾德(Susan Wild),在法案獲得眾議院通過後在推特發文指出:「很自豪我提出的法案在兩黨完全地支持下獲得通過。我們必須對這些安全隱患進行調查並作出回應,這是無庸置疑的。」

法案明文指出:「有鑑於中國與其的密切關係以及對其的控制,華為與中興通訊(以及這2家實體的任何子公司或關聯公司)不應作為電信設備或服務的供應商。」法案還寫道:「確保全球各國使用可信的電信設備或服務,符合美國的經濟與國家安全利益。」

法案要求美國國務院處理使用「不可信」的電信設備與服務的問題,還將要求某些上市公司披露對這類設備的使用。

法案還要求美國國務院向國會參、眾兩院相關委員會報告,美國在世界各地的盟友與夥伴使用「不可信電信設備或服務」的普遍程度,以及剔除和取代這些設備與服務的努力。

法案也要求美國國務院評估美國駐各國大使館的電信安全狀況,並要求「支持可信電信」,以推動美國的國家安全。

2021年11月美國總統拜登簽署《安全設備法案》(Secure Equipment Act),該法案指示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不得再對已被列入國安威脅黑名單的公司進行審議,或頒發新的設備執照。提案的國會議員指出,這是為了堵住漏洞,不讓任何華為和中興通訊等中國政府支持的公司設備進入美國電信網路。

去年11月FCC禁止核准來自華為和中興通訊等5家中國公司的新電信設備,稱它們對美國國安構成不可接受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