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出站200公尺就到家? 房屋廣告不實遭罰

2023/04/20 18:32

君悅建設及好事優廣告行銷因房屋廣告不實遭公平會開罰。(圖公平會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公平會今表示,君悅建設有限公司及好事優廣告行銷有限公司,銷售桃園市「君邑富域」建案,因在臉書上刊載「鄰近捷運站 O13站200米…」及「桃園捷運O13站步行200公尺」等語,經查並無該捷運站規劃,對影響交易決定之商品內容為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表示,違反公平法規定,分別處君悅建設100萬及好事優50萬元罰鍰。

公平會表示,君悅建設及好事優銷售該建案,臉書刊載給消費者印象是該建案鄰近於捷運O13站,步行僅200公尺,給人交通便捷、生活機能便利的印象,但經調查,桃園市捷運工程局於2018年即已檢討規劃「桃園捷運第二階段路網」,該路線仍在規劃階段,並未指定車站位置,故現階段該路網並無O13站,該建案刊載內容與實際狀況不符,已違反公平法第21條第1項裁罰。

公平會提醒,房價高昂,民眾常會以建商所提供的各種資訊判斷,除地點、價格、坪數、採光、建材等因素外,交通便利性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會影響建案價格,更是銷售賣點,建商有義務提供消費者正確的資訊,本件因建商並未盡查證,對重要資訊不實的揭露,故加以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