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半導體產量下滑 GDP復甦蒙上陰影

2023/04/18 17:15

中國國家統計局18日公佈數據,第1季半導體產量年減近1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週二(18日)報導,中國半導體產量下滑讓GDP成長復甦蒙上陰影。此外,據官方媒體證券時報週二報導,廣東省計劃推出第二期規模為300億元人民幣(台幣1330億元)的半導體基金。

中國國家統計局18日公佈數據,第1季半導體產量年減近15%,智慧手機產量下降13.8%,主因為OPPO、Vivo和小米等本土品牌難以擺脫影響Android手機一年多的銷售低迷。數據發布後,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股票在香港下跌了5.5%;智慧手機製造商小米跌幅高達2%。

廣東省推出300億元人民幣半導體基金

據證券時報報導,一家名為粵財控股的信託公司週二在廣東舉行的半導體活動中表示,基金的期限為17年,將投資於汽車晶片和半導體材料設備。該基金自2021年成立以來,首期規模已達310億元,迄今已投資102家公司。報告稱,在這些公司中,有19家將在2023年和2024年尋求IPO。

面臨來自美國越來越大的制裁壓力,中國正尋求半導體等關鍵領域自力更生。除了國內銷售放緩外,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也讓越來越多蘋果等電子品牌在中國以外的地方尋找生產地點。中國的科技製造業正面臨來自印度和越南工廠的日益激烈的競爭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