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駁「拍馬屁」說 勞動部:6縣市提7案均合規同意辦理

2023/04/12 20:49

駁立委「拍馬屁」說,勞動部表示,就業安定基金相關補助6縣市共提7案,審查後均符合補助規定同意辦理。(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針對今日有立委員質疑,勞動部補助高雄市辦理彰顯女性勞動價值的活動,名實不符,勞動部傍晚發布澄清表示,相關補助緣起於2022年11月23日的就業安定基金管理會議,有委員提出臨時動議討論,並經會議決議,為讓社會大眾瞭解性別工作平等法通過至今的意義,並彰顯女性勞動價值,同意2023年由勞動部與高雄市政府合辦彰顯女性勞動價值等推廣活動。

勞動部表示,有鑒於此議題值得讓更多的國人來關注,因此在2022年12月26日,訂定「就業安定基金補助直轄市及縣市政府辦理推展女性勞動計畫補助作業要點」,通函各地方政府都可以依限提出補助申請案。

根據勞動部統計,至截止日,共有高雄市、新竹縣、彰化縣、嘉義縣、嘉義市及屏東縣6個地方政府,共提出7支計畫。所有計畫也均提報2023年3月1日就業安定基金管理會第105次會議通過,同意辦理。

針對高雄市提報進而發生爭議的「25淑女事件」,是50年前,一群住在旗津的女性勞工,為了趕著去「高雄經加區」上班,在通勤的途中,勉強搭上了那班發生不幸的船,因而罹難。勞動部強調,「通勤災害」,本來就屬於職業災害,「25淑女事件」,凸顯了那個年代,為了家庭辛勤工作的女性勞工的辛苦,令人不捨。

勞動部強調,本次高雄市提出的申請案,就以此事件出發,規劃一系列彰顯女性勞動價值的活動,符合就安基金及相關補助辦法的規定,其他5個縣市的6個提案,也都通過就安基金委員會的同意,勞動部澄清,絕對不是「誰拍誰的馬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