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利浦呼吸器又出包 FDA以最嚴重等級召回

2023/04/08 09:39

美國FDA再度召回荷蘭電器公司飛利浦(Philips)的呼吸器設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週五(7日)將維修完畢後返還的飛利浦(Philips)呼吸器再度召回,且召回等級提高為最嚴重等級,因為使用該款有問題的設備恐危及性命。

飛利浦的CPAP、Bi-level PAP等系列產品多用於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oea)等患者的家中。飛利浦2021年6月宣布,這些設備恐釋放有毒氣體,使用者吸入或吞下隔音泡棉降解的顆粒後有致癌可能,因此將這些設備召回。

飛利浦在第1次召回後,有維修返還部分設備,但是這些設備再度出包。FDA召回通知稱:「因為部分設備在初始編程期間,被分配了錯誤或重複序列號,這可能導致機器提供患者錯誤處方,或者無任何治療功能,患者最後可能心臟或呼吸衰竭而死亡。」

FDA稱,已收到43起有關該問題的投訴,目前還未出現任何傷亡。這些有問題的設備是在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所返還的。

飛利浦表示,正在確定有問題的是哪些設備,並已就設備退、換貨向患者們聯繫。「迄今為止,我們已經向患者更換一半以上的機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