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土地去年買今年都開發了 打高鐵彰化站囤地這招見效!

2023/04/05 14:57

彰化縣政府去年首度祭出高鐵彰化站限期開發規定,超過3年未動土開發必要延長1年如果還是未動,縣府原價無息購回,去年買到產專區的開發商,今年都申請建照開發中。(縣府提供)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可建築用地的產專區土地,自2015年車站啟用後,歷經多次標售,已剩餘20多公頃產專地可標售,為防堵投資客養地、囤地,縣府去年重新規定土地標售必須在3年內動土開發,逾期縣府以標得的原價無息購回,這招果真有效,去年標出的產專區土地,今年都陸續開發了。

新制去年上路,去年標售出3筆產專區土地,地政處追蹤開發進度,發現這3筆產專土地,今年都動起來了,開發商都已向縣府提出開發申請。

地政處表示,高鐵彰化站特定區產專區開發速度遭批評速度太慢了,土地標出後未見地主有進一步的開發動作,引發詬病,去年,重新標售土地,首次祭出限期使用條款,標購產專用地的事業興辦人應檢附開發計畫書,購得土地後的3年內取得建照並申報開工,建造總樓地板面積不得低於25%,必要時可申請展延1年,最久「3 +1」開發期限。

地政處指出,高鐵彰化車站特定區,區段徵收開發案的土地標售,標脫率逐年提高,目前剩餘可建築土地,包含住宅區、商業區、旅館區、產專區等可標售土地都有,不過,面積已不多,今年標售時間表尚未定出,將來視整體產業發展需要,再行辦理標售作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