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重組 螞蟻金服IPO重獲關注

2023/03/29 17:06

阿里巴巴的重組讓市場重新關注螞蟻金服停擺的首次公開發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宣布將拆分為6個事業實體後,中國科技股週三(29日)在亞太地區股市領漲,恆生科技指數下午上漲近3%,創一個多月以來的最高水平。阿里巴巴的重組也讓市場重新關注螞蟻金服停擺的首次公開發行(IPO)。

週三,阿里巴巴股價在香港飆升12%,創下去年11月以來的最大漲幅,並追隨其美國存託憑證的漲勢。在其同行中,美團上漲4%,而騰訊控股和百度上漲略低於2%。

阿里巴巴持有螞蟻金服33%的股份,螞蟻金服營運支付寶,這是中國兩大移動支付應用程式之一。金利豐證券執行董事Dickie Wong說:「我真的相信阿里巴巴正瞄準一個更大的目標,從更大的角度來看,螞蟻集團顯然會被重新引入股票市場。他表示,雖然預計螞蟻金服在香港上市不會很快發生,但有很大希望早日達成交易。

今年早些時候,螞蟻金服獲得中國銀保監會批准擴大消費金融業務,表明該公司可能離化解監管機構的監管擔憂又近了一步。KraneShares的首席資訊長Brendan Ahern也表示,投資者將很快關注螞蟻金服的IP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