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董事會點頭 4600億元許配JIP

2023/03/23 16:57

東芝接受JIP約2兆日圓(新台幣4600億)的收購要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家電、半導體大廠東芝(Toshiba)週四(23日)接受以日本產業夥伴(JIP)提出約2兆日圓收購要約,這間傳奇日本公司多年來的動盪可能就此畫下句點。

《日經新聞》指出,東芝在董事會會議上做出這一決定,JIP將實施TOB(公開收購),東芝將被私有化,預計收購額約2兆日圓(約新台幣4600億)左右。

上個月,JIP遞交1份具有法律效用的併購書,同時,該收購案也得到多家主要銀行業者約106億美元(新台幣3224億)的聯貸支持。報導指出,背後約有20家日企在撐腰的JIP,打算買下東芝後將股票下市。

《彭博》則指出,由於經濟環境不佳,銀行對提供資金給大型交易的態度更加謹慎,所以以JIP為首的集團在獲得融資時恐面臨困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