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馬遜調漲英國員工時薪50便士 工會怒批:太汙辱人!

2023/03/23 09:28

亞馬遜宣佈,其最低起薪將上漲50便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子商務巨頭亞馬遜(Amazon)週三(22日)宣佈,調漲英國業務員工時薪,4月起,其最低起薪將上漲50便士(約18元新台幣、100便士=1英鎊),達到每小時11至12英鎊(約410元至447元新台幣),而此舉惹怒要求加薪的工會,他們認為亞馬遜該調薪對員工而言是「1種汙辱」。

英國考文垂(Coventry)的亞馬遜倉庫有數百名員工為了要求提高薪資,在今年的薪資糾紛舉行最新1次罷工,主張公司將時薪提高至15英鎊(約559元新台幣)。亞馬遜表示,4月起,時薪將上調50便士,達11至12英鎊。

亞馬遜表示,在過去7個月內,最低薪資已成長了10%,但考文垂亞馬遜員工的工會GMB似乎不買單,更稱,該公司的加薪提議對員工而言是1種污辱

由於經濟不穩定,多家公司與亞馬遜一樣,正透過裁員、保持薪酬平衡以削減成本支出。該公司在1月份大裁1.8萬名員工,日後也陸續裁員。亞馬遜宣佈,本週將再解雇900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