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金融危機蔓延 美官員正研議為所有存款提供擔保

2023/03/21 11:43

美國官員傳出,正研議為所有存款提供擔保,擴大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的保險範圍。(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銀行業風暴尚未止歇,最新消息指出,美國官員正在研究,把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的保險範圍,擴大到所有存款的方法,這是銀行聯盟所尋求的舉動,認為有必要藉此阻止可能爆發的金融危機。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的工作人員,正在審查聯邦監管機構是否有足夠的緊急權限,可在未經國會正式同意的情況下,暫時為目前超出25萬美元(約新台幣765萬元)存款擔保上限的帳戶提供保險。

這位知情人士表示,儘管當局尚未認為有必要採取此類行動,特別是在監管機構本月已採取措施,協助銀行滿足任何提款需求之後。不過,這些官員為了防止情況惡化,仍盡職調查並制定策略。

知情人士說,研議中的選項,包含考慮擴大FDIC保險範圍的一個法律框架,這利用美國財政部的授權採取緊急行動,並且動用匯率穩定基金。

匯率穩定基金通常是用來買賣貨幣,並提供融資給外國政府,但在1930年代建立以來,一直被當成是聯準會緊急放貸機制的資金來源,這也是唯一1筆完全可由美國財政部長授權的資金,其他的支出和融資都需要經過國會授權。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在聲明中稱,由於近期採取的果決行動,情況已經穩定下來,存款資金流正在改善,美國民眾可以他們的存款安全充滿信心。FDIC和聯準會的代表都拒絕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