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FDIC妥協 願承擔矽銀、標銀壞帳

2023/03/18 13:55

為成功拍賣掉矽銀、標銀,傳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願意分擔2間銀行日後出現的壞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拍賣破產倒閉的矽谷銀行(SVB)和標誌銀行(Signature Bank)失敗後,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立場開始妥協。消息人士指出,FDIC有可能願意分擔2間銀行日後出現的壞帳。

在上週獲得2家銀行控制權後,FDIC上週舉辦拍賣會,期盼2業者回歸民間持有,不過未能引起太多競標者興趣,僅收到1位非銀行業者買家報價,遭FDIC拒絕。

知情人士表示,大部分競標者缺乏興趣的原因可能是FDIC不願討論承擔任何銀行資產損失的可能性,由於時間倉促,市場反應冷淡,競標者擔心日後仔細了解2間銀行資產後,可能發現龐大壞帳。

對競標者來說,購買矽銀和標銀可能會立即造成損失,因為他們將不得不降低某些資產的價格,以反映銀行當前的市場價值。

消息人士指出,作為吸引買家的策略,FDIC提及願意分擔2間銀行日後的虧損,但沒有具體更多細節。

FDIC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積極推銷這2家銀行。我們沒有為競標設定截止期限,但我們還是希望仍在未來1週內解決這些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