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指數短線震盪 留意高股息、半導體上游、原物料股

2023/03/20 15:08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近期國際市場的變數持續增溫,包括日前美國矽谷銀行所衍生出的區域性銀行流動性危機,隨後還有瑞信也同樣陷入流動性危機,雖然最後瑞銀接收,但對市場的變數跟衝擊還是持續產生,後續的變化需要持續觀察,包括美國、瑞士政府出手帶來穩定的措施,是否能夠平復這次的風險。

短線當中指數還是會呈現震盪,包括台股雖然今天開高,但仍持續震盪,尤其最近常常發生股利不如預期的狀況,導致股價重挫,股利如果高於預期,股價就有機會表態,所以高股息的族群應該會是接下來的重點,尤其是在股利宣告的當下。

第2在科技股的部分相對強勢,可以看到今天像是半導體上游的族群,先進製程,還有包括材料、設備、車用電子,短線也有表現的機會,非電子部分在原物料族群包括塑化、鋼鐵,從第2季的角度來看有機會築底回升,所以策略性的部分,盡量找基期偏低、股價開始有機會好轉的這些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