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德合作 成大、達姆工大研發高效能AI 晶片

2023/03/17 20:46

成大與德國達姆工大亞洲中心促進人工智慧積體電路台德合作,今舉行簽約典禮。(成大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全球迫切需求高速運算晶片,成功大學與德國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今(17)日簽署合作意向,將結合兩校電子材料及仿神經型態運算研究量能,發展高效能運算AI晶片的新穎材料,開創人工智慧積體電路新運用。

今日簽署儀式,由成大材料系教授陳貞夙研究團隊、達姆工大材料系Lambert Alff 教授(藍伯特.艾福)研究團隊,在成大未來館簽署「國際聯合實驗室(IJRLs)」合作意向,跨國尖端科技實驗室簽約備受科技界矚目。

成大表示,達姆工大自1987年與成大簽約,2019年更在成大設立「達姆工大亞洲辦公室」,是台灣首次有德國大學設立辦公室據點,雙方合作密切。這次交流研討重點,包括探討人工智慧(AI)與5G科技大步發展,結合邊緣運算與大數據分析,仿造人腦神經型態運算之AI晶片,促使產業由「自動化」邁向「智動化」的重要動力。

達姆工大副校長湯瑪斯·瓦爾特(Thomas Walther)也率團拜會成大副校長莊偉哲,希望強化雙方逾30年的合作基礎,拓展人工智慧、老年學等前瞻研究。湯瑪斯·瓦爾特並表示,小時候曾來過台灣旅遊,對台灣印象深刻,這次簽署的是達姆工大第一個國際聯合實驗室(IJRLs),很期待也很看好未來發展。

成大表示,達姆施塔特工業大學(又稱 TU Darmstadt)位於德國有「科技城」稱號的黑森邦達姆施塔特,在工程學、自然科學、建築學領域享有國際學術盛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