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VB債權人組集團 盼申請破產前要回銀彈

2023/03/15 16:12

矽谷銀行母公司的債權人已成立一個小組,以應對潛在的破產申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週三(15日)獨家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母公司的債權人已成立一個小組,以應對潛在的破產申請,他們希望通過出售這家倒閉的公司的私人財富和其他部門來獲利。

PJT投資集團知情人士說,包括Centerbridge Partners LP、Davidson Kempner Capital Management LP 和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在內,大多數成員購買母公司SVB Financial Group的60.41%股份。目前債券交易價格跌至面值30美分左右。

如果SVB Financial的資產在任何此類拍賣中獲得足夠高的估值,債券持有人集團就可以獲利。當一家公司的資產通過破產出售時,收益通常會流向債權人。

Goldman Sachs Group指出,自上週五矽谷銀行進入破產管理程序以來,母公司超過15億美元的債務已經易手。在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中,Stifel Financial Corp.估計,如果債權人能夠收回母公司的所有非銀行資產,包括其現金和證券,他們可能會在清算時獲得近47.5億美元,其中大部分來自SVB Private。截至1月31日,SVB Financial的市值約為170億美元。

SVB金融集團週一表示,董事會已任命一個重組委員會來探索對策,但並沒有說是否要計劃申請破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