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奏捷!一銀拿下越南長海集團5000萬美元聯貸案

2023/03/10 14:12

一銀等4家台資銀行拿下越南長海集團5000萬美元聯貸案。(一銀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第一銀行等4家台資金融機構於3月3日與越南汽車製造銷售龍頭「TRUONG HAI GROUP CORPORATION」(長海集團)完成5000萬美元聯貸案簽約,該聯貸案是由第一銀行胡志明市分行統籌主辦並擔任帳務管理銀行。

參貸行有彰化銀行、台企銀與玉山銀行,一銀指出,此次聯貸資金主要是充實營運週轉金。

「TRUONG HAI GROUP CORPORATION」為越南市占率第一之汽車製造商,所代理自小客車品牌包括「BMW」、「KIA」、「Mazda」、「Peugeot」,另有大貨車自有品牌「THACO」,自2014年起連續9年蟬連越南汽車銷售市占冠軍,於市場具有極高知名度,亦為越南前十大民營企業,於當地製造業具有舉足輕重之地位。

一銀因看好越南汽車產業發展前景,持續深化在地企業客我關係,統籌主辦本次「TRUONG HAI」境外聯貸案。

本次合作,除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也展現一銀「重點開拓、在地深化」的經營策略,亦有助於越資企業取得持續成長的營運資金,共享越南強勁經濟成長果實。

一銀胡志明市分行成立於2003年3月3日,在地深耕20年,業務發展初期以服務跨境營運的台資企業為主,近年來配合越南外銷及內需的雙重成長動力,擬定「在地發展」及「持續開拓」雙主軸策略,促使胡志明市分行2022全年越資客群授信額占比達67%,已超越台資客群,放款均額、存款均額及獲利較2018年呈現出倍數成長,是越南經濟快速成長的見證者及參與者,成功發展「台資/越資」雙引擎的營運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