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別預算振興餐飲業 王美花:聚焦小型、微型業者

2023/03/08 08:44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日出席「2023連鎖暨餐飲春酒聯誼餐會」。(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正在立法院審查中,各界關切對商業、服務業有何助益。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不同業別有不同方案,其中,餐飲業方面會聚焦在備受疫情衝擊的小型、微型餐飲業,加大力度尋求解方。

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日出席「2023連鎖暨餐飲春酒聯誼餐會」,會前受訪說明服務業缺工、特別預算對服務業影響等議題。

王美花表示,經濟部管轄業務範圍廣泛,除了製造業也包含商業服務業,商業又細分為商圈、夜市、市集及一般服務業,上述類別綜合來看確實有數個方案,針對不同業別也有不同方案,例如商業餐飲方面聚焦於疫情期間備受衝擊的小型、微型餐飲業,盼能加大補助力度。

她續指,商業司仍在與業者進行更細部的討論,研討相關補助如何運用會較為妥當,也與商圈及市集業者開會討論,大致上業界對經濟部的初步規劃蠻滿意的,僅希望特別預算能趕緊通過。

針對餐飲業面臨缺工窘境,經濟部會從何處著手改善現況?王美花表示,由勞動部針對餐飲、觀光、旅宿等服務業類型著手處理相關方案,包括薪資調整吸引人力投入,待定案後,勞動部會報告說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