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預告將增稅 億萬富豪剉咧等

2023/03/01 09:22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週二(2月28日)表示,3月9日將向美國會提交的預算提案,包括對億萬富豪在內的一些更高的稅收,但強調,不會對年收入低於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16萬)的美國人增稅。

《路透》報導,拜登在維吉尼亞州的1次活動中表示,將調高一些稅收,並暗示,億萬富豪將被要求支付更多稅款,詳細內容將在3月9日進一步說明,拜登也強調,自己提議的每項稅收,都不會讓任何收入低於40萬美元的公民多繳一分錢的稅。

拜登在2020年競選期間,承諾不會對年收入低於40萬美元的人增稅。

共和黨的施壓下,拜登擬在即將提出的預算案中,於10年內削減2兆美元(約新台幣61兆)的赤字。共和黨員威脅,除非拜登政府同意大幅削減支出,否則不會提高美國債務上限。

拜登也以美國史無前例的違約,可能對經濟造成損害為由,要求共和黨公佈自己的提案,讓兩黨就這些計畫進行對話,而不是就美國是否應該提高債務上限和支付現有帳單進行談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