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UNIQLO區經理盜賣800件服飾 大賺264萬後落網

2023/02/26 14:13

中國上海UNIQLO的一名店長,因不滿待遇問題,自2018年以來竟偷拿店內服飾回家變賣,他在2020年升為區域經理後,更濫用職權加快到取店內服飾的速度。(圖擷自網易新聞)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以快時尚熱銷全球的知名服飾品牌「優衣庫」(UNIQLO),近日傳出有中國上海的一名店長,因不滿待遇問題,自2018年以來竟偷拿店內服飾回家變賣,他在2020年升為區域經理後,更濫用職權加快到取店內服飾的速度。日前因事跡敗露,經警方追查發現他竊取超過800件服飾,因此被依涉嫌職務侵占罪逮捕。

中國上海UNIQLO的一名店長,因不滿待遇問題,自2018年以來竟偷拿店內服飾回家變賣,他在2020年升為區域經理後,更濫用職權加快到取店內服飾的速度。(圖擷自網易新聞)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上海市靜安公安分局是在去年11月接獲報案,指位於南京西路上的UNIQLO分店有大量商品無故遺失的情況,該店店長指出,店內員工在一處不該擺放服裝的辦公區域發現大量的遺失衣物,後續經查發現,是一名錢姓的的區域經理所留下,且其已多次私自拿走庫存商品。

警方獲報後結合監視器畫面及店內的庫存清單等證據,循線逮捕錢某,在其家中也繳獲超過270件、尚未變賣的各類服飾,錢某到案後坦承,他是因薪資待遇以及晉升問題對公司產生不滿,因此才自2018年起透過夾帶的方式將店內服飾回家變賣,由於他通常都是打折零售,通常都是以原價7.5折的價格進行銷售,且販售的都是正品,因此獲得許多消費者支持,這也讓錢某越搞越大,甚至光是去年10月,他就利用到分店巡視的機會,侵吞了近百件品牌服裝。監視器畫面也拍下,他每次都是整箱整袋地將竊物搬走,並從後門離開。

今年2月間警方持續調查,目前確認錢某透過各大網路二手交易平台出售各類非法所得的商品600餘件,總計侵吞800餘件品牌服裝,經鑑定,涉案總金額達60萬餘元(約新台幣264萬),警方為此依涉嫌職務侵占罪將他逮捕,詳細案情目前仍在持續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