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俄沒用 西方多牌商品仍流竄

2023/02/22 19:29

在俄國超市冰箱中,可以看到來自中國、美國各地的飲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西方品牌可能已經離開俄羅斯,但他們的商品沒有,上到服飾精品下到食品雜貨,在俄國境內仍隨處可見他們身影。

《路透》報導,外國企業退出俄國,最大的變化其實是供應路線,品牌不在,但是產品仍然可以託人或是在網路上買到,只是商品貴了點、來源地多元,需要買家知道門路,這意味著這些外國企業對他們的產品供應鏈控制程度明顯不足。

伴隨西方供應鏈切斷不夠,加上俄國平行輸入貨品(俗稱水貨)合法化,俄國商家仍可未經商標所有者同意的情況下將產品帶回俄國,導致消費者在網路上很容易就能買到進口貨。

值得一提,可口可樂去年就已停止在俄生產和銷售飲料,但仍有其他公司正在進口,這也導致1個有趣的現象,在同1家俄國超市裡,分別可以看見不同價格、不同生產地,但卻長的一模一樣喝起來也一模一樣的瓶裝可樂。

消息人士稱,這些進口商很快就與新的貿易商簽署合約,與土耳其、波蘭和哈薩克公司的新資金流動和物流供應鏈很快就啟動,可樂現在可以在更多國家被買到,與往常一樣,這些多餘的成本都將由消費者吸收。

報導指出,雖然西方企業無法阻止商品流入俄國,但是俄國對西方商品的執著恰巧證明西方品牌的力量,並且這可能會阻礙俄國本土產品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