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曝長江存儲慘況 廠房蓋好裡面空盪盪

2023/02/17 07:38

中國長江存儲因美國制裁,不僅裁員,擴廠計畫也延宕。(圖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報導,自從美國對中國祭出半導體禁令後,重擊中國成為半導體強國的雄心。長江存儲位於武漢的第二個工廠,晶片製造設備沒有著落,安裝工作尚未開始。工程師悲嘆,內部氣氛嚴峻,前途茫茫。

日經亞洲報導,長江存儲由紫光集團於2016年與中國大基金合作成立,2019 年開始量產 NAND 閃存晶片。

紫光集團破產後,長江存儲由大基金和地方政府管理,專注於 NAND 市場競爭能力,本來已經得到 iPhone 的青睞。但是,華盛頓宣布對中國半導體進行技術、設備及人才出口管制後,長江存儲的發展就停滯不前了。

1位在長江存儲任職3年的工程師證實,自己的部門已在今年 1 月份裁員約 10%,還凍結了碩士的招聘工作,現在內部氣氛嚴峻,前途未卜。

另外,長江存儲的建廠計畫也延宕,2020 年武漢第2家工廠破土動工,規劃投入1000 億元人民幣,將產能提高2倍。現在只裝了電器設備,晶片製造設備沒有著落,安裝工作尚未開始。

另一家長鑫存儲同樣很慘,本來計畫在合肥總部附近興建第二個工廠,辦公大樓已經完工,生產設施則面臨長期延宕。長鑫存儲工程師說,我們計劃在 2023 年開始投產,但最快可能要到 2024 年或 2025 年才能實現。

長鑫存儲新研發中心的建設也幾乎沒有進展,工程師透露,將裁員 5% 到 7%,招聘工作暫停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