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籲中履行農產品採購承諾 並推動糧食出口多元化

2023/02/11 10:15

美國農業貿易談判代表籲中國旅行採購承諾,同時推動農產品出口多元化。(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農業貿易談判代表麥卡利普(Doug McKalip)稱,希望中國繼續履行2020年貿易協議下的採購承諾,同時他也表示,他正在推動美國糧食出口客戶多元化。

麥卡利普表示,他的首要就是為美國農產品開闢新市場。他說:「我認為對與美國農民而言,買加多元化很重要」、「我們需要開發更多市場」。

麥卡利普強調,中國仍是目前最重要的大客戶。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統計, 美國農產品全球出口額達到創紀錄的2130億美元(約6.4兆新臺幣),對中國的出口額也達到創紀錄的408.5億美元(約1.2兆新臺幣),佔了美國農產品全球出口額的近5分之1。

麥卡利普說:「我們不是要求中國特別照顧我們,只是要求他們履行他們簽署的協議」。

俄烏戰爭意味著糧食需求將保持在高位,麥卡利普稱,每個地方都有美國農作物、穀類和其他主食的潛在市場,我們還有很多機會可以開發新的市場。

此外,麥卡利普也指出,東南亞是擴大美國農產品出口的主要區域,並計畫透過拜登政府的印太經濟框架(IPEF)談判,致力於減少這方面的貿易壁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