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個月狂賣4棟樓 明台產澄清:為資產活化

2023/02/08 11:34

1個月狂賣4棟樓遭質疑,明台產澄清:為資產活化(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未名列防疫保單前6大的明台物險,去(2022)年11月一口氣出售4處不動產、總金額達60億元,近來再度遭外界質疑財務狀況,明台產險今(8)日發布聲明,強調公司在全台擁有20處精華地段不動產,出售不動產僅是執行既有的「資產活化」、逢高出售實現獲利的財務策略。

明台產險去年11月即公告,將位於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319號全棟建物,以總價9.74億元,售予皇龍建設;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 51 號的全棟建物,售予板信商銀大股東三輝建設,入帳6.31億元。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的總部大樓,以總價37.67億元,售予台新銀行。加上吉林路大樓6.28億元售出,累計明台產險出售4棟大樓,進帳60億元。

外界近來以實價登錄資訊,質疑未屬前6大防疫保單公司的明台產險,一口氣連賣4棟大樓籌資,恐也遭防疫保單拖累。

對此,明台產險表示,該公司防疫險即早停售,受到衝擊相較市場為低,資本適足率RBC遠高於法定200%標準,也是疫後唯一一家獲得中華信用評等twAAA最高等級的產險業。

明台產險強調,去年出售4處不動產後,併同防疫險以外的核保利潤大幅超標、創歷年新高,2022年自結稅後純益超過10億元以上,是少數受到防疫險衝擊、仍能維持高額獲利能力的產險公司。

明台產險是國內老牌產險業,開業已61年,累積雄厚的財務實力,根據該公司統計,目前持有全台各地精華地段不動產20處,是國內少數長期持有資產、具有潛在增值利益的產險業者,因此,3年前即開始啟動資產活化計畫,配合母公司三井住友海上集團的海外不動產政策,進行整體資產配置規劃,以獲得最佳的營運綜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