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沈慶京悼星雲大師

2023/02/07 19:08

2007年揚州京華城開幕時,星雲大師曾前往祈福。
(圖/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昨天發文哀悼星雲大師,懷念大師一生慈悲為懷,普惠眾生,佛光山的精神會永遠存留在人們心中。

沈春池文教基金會7日發布沈慶京悼念星雲大師的文章。沈慶京回憶,2007年該集團揚州京華城開幕時,邀請到星雲大師前往祈福,不過當時威京集團正面臨財務瓶頸的紓困階段,沈慶京坦言向星雲大師致歉,說他其實連感恩祈福的隨喜錢都沒有,而大師反絲毫不以為意安慰他沒關係,不用掛懷於心。

沈慶京指出,6年後紓困的第一筆款項下來時,他即帶著銀行的1,000萬元本票前往佛光山拜見星雲大師,要針對揚州之行致上謝忱,當天陪同大師接待的是佛光山第一代大弟子慈容法師。

而當沈慶京將支票交到慈容法師手上時,當時已視力欠佳的星雲大師卻立馬轉頭,從慈容法師手上搶過支票退回給他。見星雲大師退回,沈慶京將支票再推回給慈容法師。然而,星雲大師卻再一把搶過支票退還給他。沈慶京回憶星雲大師當時說,他知道當下威京集團仍還處於財務困境中,但「心意收到了」,未來希望在威京集團更好時,一定要幫忙佛光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