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沈榮津接台灣金董座 呂桔誠專任台銀董事長

2023/02/02 19:44

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右)接任台灣金董座、呂桔誠(左)專任台銀董事長。(資料照,本報合成)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表示,行政院已核定前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接任台灣金控董事長,現任台灣金控暨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則專任台灣銀行董事長。這是台灣金控成立以來,首度出現金控與銀行董事長「分治」的情況。

台灣金控明天上午將召開董事會推舉沈榮津擔任董座,接著進行董座人選交接,由阮清華監交。阮清華表示,目前台灣金控以銀行業務為獲利核心,有9成獲利來自台銀,呂桔誠有銀行方面的專業,這項人事異動為合理安排,符合呂桔誠的專業。

沈榮津現年71歲,任職經濟部近40年,2017年9月接任經濟部長,2020年初COVID-19疫情爆發後,沈榮津籌組「口罩國家隊」有功,協助解決國內口罩供應問題,被譽為「台灣最強歐吉桑」,於2020年6月升任行政院副院長;這次內閣改組,沈榮津卸任,轉任台灣金董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