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沈榮津:台積電3奈米量產 破除「去台化」謠言

2022/12/29 12:20

護國神山台積電今舉辦3奈米量產暨擴廠儀式。(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南報導〕護國神山台積電今舉辦3奈米量產暨擴廠儀式,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致詞表示,今代表半導體業進入新的里程碑,近30、40年來,台灣半導體業在政府及上中下游供應鏈的努力下,建立完整的產業鏈,晶圓代工、設計、封測在全球居屬一屬二地位,他感謝台積電持續投資台灣,把先進製程留在台灣,也破除之前半導體「去台化」的謠言。

沈榮津並透露,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曾告訴總統,希望政府多強調半導體在台灣應成為護國群山,而非只是台積電護國神山,意即台積電對台灣半導體的幫助不是只有個別公司,還有其他供應鏈的鏈結。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也指出,日前台積電總裁魏哲家才以「門都沒有」宣示深耕台灣,今日透過3奈米量產暨擴產典禮,「不是只有門,而是廠房已經在蓋了」。

王美花更表示,日前台積電前往美國移機典禮,雖然有蘋果、nVidia等大公司老闆齊聚,但台積電在台灣要傳達的是供應鏈的搭建,成與協力廠商完整的群聚,當然就更沒有去台化的問題。

經濟部部長王美花也指出,台積電在台灣要傳達的是供應鏈的搭建,成與協力廠商完整的群聚,當然就更沒有去台化的問題。(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