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汽車1間德國車廠傳洽售予比亞迪

2023/01/25 12:48

傳美國福特汽車(Ford)正與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BYD)」就出售德國一家車廠進行談判。(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福特汽車(Ford)正與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BYD)」就出售德國1家車廠進行談判。

《華爾街日報》報導,福特擬出售的車廠是其位於德國薩爾路易斯(Saarlouis)的工廠,該廠的汽車生產定於2025年停止生產。

據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目前談判仍處於初步階段,交易最終也可能會失敗。

知情人士還透露,除了比亞迪外,福特也在評估約15名潛在投資者的興趣,當中包括加拿大合同汽車製造商麥格納國際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以及一些金融投資者,不過目前無法得知交易條款。

對於上述報導,福特也做出回應,稱公司正在研究關於Saarlouis工廠未來和可持續利用的各種選項,在此過程中,公司也與一些潛在買家進行討論,不過目前沒有進一步的內容補充。

福特股價24日收在12.74美元,跌幅0.4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