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年前推文被控告炒股 馬斯克出庭辯:發文不代表大家會照做

2023/01/21 11:20

馬斯克4年前一條推文遭股東控告涉嫌詐欺,20日馬斯克親自出庭辯護,稱他發推文並非意味著人們就會相信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斯克4年前1條推文遭股東控告涉嫌詐欺,恐面臨天價罰款,20日馬斯克親自出庭辯護,馬斯克向陪審團表示,他發推文並非意味著人們就會相信他,投資者也不會像他預期的那樣對推文做出反應。

《路透》報導,4年前馬斯克在推特發文稱「考慮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將特斯拉私有化」,還稱「資金已經到位」,在馬斯克宣佈考慮私有化當天,特斯拉股價暴漲,但隨後證實資金未確定,特斯拉股價又轉跌。

投資者們控告,馬斯克涉嫌,導致特斯拉股價隨後經歷了數日的大幅波動,給投資者造成數百萬美元損失;其中一名投資者弗里斯(Timothy Fries)告訴陪審團,在馬斯克宣稱資金到位對他來說意味著,相關機構已經對這些資金來源進行了審查。

弗里斯在馬斯克發推文第2天以1萬8000美元的價格購買了50股特斯拉股票,結果最終損失了5000美元,他控訴:「自己因為馬斯克的失實陳述而蒙受了損失。」

馬斯克20日親自出庭辯護,他認為用推特發文並沒有問題,稱這是最民主的溝通方式,馬斯克向陪審團強調,自己的推文並不總是以他預期的方式影響特斯拉股票,「我發推文並不意味著人們會相信,也不一定會採取相應的行動。」

馬斯克還描述了特斯拉在其發推文時所經歷的困難,痛批賣空者編造虛假故事,希望特斯拉股價下跌,他說:「華爾街的一群鯊魚非常希望特斯拉衰落。」這種作法應該被定為非法。

由6名男性和3名女性組成的陪審團將決定,這條推文是否人為地推高了特斯拉的股價。如果確實如此,特斯拉股價被抬高了多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