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兔年吐錢共富!中企快手老董宿華拋售147億股票全捐了

2023/01/20 14:15

中企快手科技董事長宿華及其家族,拋售市值4.83億美元的股票,捐給慈善機構及支持前沿科技。(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競爭對手、快手科技董事長宿華拋售市值4.83億美元(約台幣147億元)的股票,用於慈善公益捐贈和資助其他事業。外界認為,宿華加入共同富裕行列,無疑是對習近平表忠。

《華爾街日報》報導,自2020年底,中國開始整頓大型民企以來,很多中國上市科技公司的知名創辦人陸續為慈善事業作出「巨大貢獻」。包括電商巨頭京東創辦人劉強東已將該公司價值數以十億計美元的股票捐給慈善機構,中國餐飲外賣公司美團創辦人王興和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通通捐了大量股票。

最新一位加入習近平共同富裕行列就是快手董事長宿華,交易所公告顯示,宿華及其家族擁有的1家公司18日透過場外大宗交易方式,出售快手約1.3%的股份,市值約4.83億美元。宿華及其家族出售這些股票後,仍持有快手約9.9%的股份和大約38%的投票權。

快手解釋,出售股票的部分所得款項,將捐給一家完全為公益目的而成立的基金會,其他資金將用於1個支持前沿科技和相關基礎設施開發的信託。

快手披露宿華拋股消息後,快手股價暴跌6%。對此,農銀國際(ABC International)分析師Steve Chow 認為,中國對互聯網企業的監管逐步改善,而宿華的售股和慈善公益捐贈意圖,將會得到中國政府正面評價,可能對快手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