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農曆新年消費者支出增13.6% 創15年新高

2023/01/19 16:15

泰國開心迎接中國旅客到來,觀光旅遊業大反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路透》週四(19日)報導,根據泰國商會大學(UTCC)調查,隨著中國旅客的到來,重振了泰國觀光業,今年農曆新年消費者支出預計為450億泰銖(約413億新台幣),創3年來新高;而13.6%的漲幅則創15年來新高。

農曆新年假期往往為泰國、中國及其他亞洲地區帶來消費激增。泰國商會大學主席 Thanavath Phonvichai表示,根據調查,儘管收入較低的人對支出較為謹慎,但也做好了消費的準備。

中國旅客的回歸為泰國帶來了希望,在2019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前,泰國迎來了4000萬名外國旅客,中國佔了1/3。

泰國政府預計,今年至少會有500萬名中國旅客到訪,第1季約有30萬人次。Thanavath表示,泰國企業也對中國重新開放抱持樂觀情緒,他預估去年泰國GDP將增長3.3%,今年將增長3.6%。

泰國2022年GDP數據將於下月公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