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邦銀合併日盛銀獲准 分行家數衝上民營第1

2023/01/17 18:53

金管會表示,北富銀與日盛銀合併後,在國內資產規模將提高至第3,分行更衝上民銀第1。(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同意台北富邦銀行與日盛銀行之合併案,合併後存續主體為富邦銀行,預計合併基準日為今年4月1日;金管會表示,兩銀行合併後,北富邦銀在國內資產規模將從原本第4提高至第3名,分行家數更從整體第11、民營第5名,一舉拉高為整體第5、民營第1名。

金管會銀行局主秘侯立洋表示,上述合併案於去年11月18日分別經富邦銀行與日盛銀行兩個董事會代行股東會職權決議通過,並由富邦銀行於合併基準日增資發行新股支應合併對價。

兩家銀行的母公司富邦金與日盛金控,是在去年11月11日完成合併,使得富邦金同時擁有富邦銀行及日盛銀行2家子公司銀行100%股權。

侯立洋說明,依2家銀行之申請書件說明,二家銀行在營業據點分布與客群經營具互補性,合併有助於促進資源整合,提升機構經營規模及競爭力,並提供客戶更多元且便捷之金融服務。

至於兩家銀行合併後效益及市場排名,銀行局提供的資料顯示,截至去年9月底,富邦銀行及日盛銀行之總資產各約3.99兆元及0.28兆元,合併後存續銀行之總資產達4.27兆元,僅次台灣銀行與中信銀行,擠進本國行第3大。

此外,合併後國內分行據點共179處,在整體國銀排名從原本11名躍昇至第5名,在民營排名從第5衝高至冠軍第1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