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盛銀工會團協訴求 富邦金:將指派團隊進行協商

2021/05/07 21:39

日盛銀行工會五一勞動節首度走上街頭,訴求與資方簽訂團體協約。(圖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富邦金控已藉由公開收購,取得日盛金控過半股權,日盛銀行工會要求進行團體協約協商,甚至透過五一遊行表達訴求,終於獲得富邦金控的正面回應,富邦金控今(7)日正式發函日盛金控暨轄下子公司,回應團體協約協商的訴求,強調近期將指派員工權益協商團隊進行協商。

富邦金控藉由敵意併購,取得日盛金控過半股權,兩家金控合併在即,日盛金控將於6月11日召開股東會後改派董事,全數將由富邦金控推派,日盛銀行工會認為,對於團體協約的討論及未來的履行,現任的董事無法作主,必須由合併後的存續公司、富邦金控出面商議。

為持續共創勞資和諧環境,富邦金控今(7)日正式發函日盛金控暨轄下子公司,回應日盛銀行工會要求進行團體協約協商的訴求。富邦金控表示,富邦金重視日盛員工權益,將於近期指派員工權益協商團隊與日盛銀行工會及員工代表協商,傾聽日盛員工心聲。

富邦金強調,日盛金控暨轄下子公司若遇到涉及團體協約、勞動條件等員工權益等事項,也可即時通知富邦金控,該公司將指派協商團隊參與協商,共創勞資和諧工作環境。

富邦金控表示,該公司日前收到日盛銀行來函,希望富邦金控派員參與日盛銀行工會團體協約的協商,以保障全體員工權益。

富邦金指出,在接到日盛銀行來函後,今日發文表示,富邦金控於3月30日交割後雖已取得日盛金控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53.84%,但目前尚未取得日盛金控實質經營權,也並未掌握日盛金及轄下各子公司的實際運作情況,為了創造勞資和諧環境,富邦金控樂意與日盛金控及轄下子公司工會或員工代表會面,以瞭解日盛銀員工的各項訴求。

富邦金控重申,長期以來,富邦金控與企業工會組織均維持良好的互動關係,早在2015年,就率先與工會簽訂台北富邦銀行及富邦證券的團體協約。富邦金表示,未來將依勞基法等相關法令規定,妥善照顧員工權益,並建立多元員工溝通管道,加速企業文化融合,提供員工安定的工作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