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撿便宜省成本 中國超級油輪運俄油到亞洲

2023/01/17 15:16

俄羅斯一直在將石油出口從歐洲轉移到亞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貿易消息來源和航運追踪數據,至少有4艘中國擁有的超級油輪正將俄羅斯烏拉爾原油運往中國,因為七國集團採取石油價格上限,限制了莫斯科尋求出口運輸的船隻。

消息人士稱,第5艘超級油輪或超大型原油運輸船向印度運送原油,印度與中國一樣繼續以折扣價購買俄羅斯石油,因為許多西方買家轉向其他供應商。根據Eikon船舶跟踪數據,所有5批貨物都安排在2022年12月22日至1月23日之間。

由於美國及盟友試圖切斷莫斯科的能源收入以限制其為烏克蘭戰爭提供資金的能力,俄羅斯去年迅速將石油出口從歐洲轉移到亞洲,主要是轉向亞洲。更長的航程、大幅折扣和創紀錄的高運費侵蝕利潤,但在亞洲航線上使用超級油輪現在可能會降低運輸成本。

去年12月推出的G7價格上限允許歐盟以外的國家進口俄羅斯海運石油,但禁止航運、保險和再保險公司處理俄羅斯原油貨物,除非售價低於60美元上限。

印度石油部長Hardeep Singh Puri日前表示,印度將從任何能夠確保最便宜價格的地方購買石油。業內消息人士稱,與布蘭特原油相比,印度煉油廠在交付的基礎上獲得每桶俄羅斯石油15至20美元的折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