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通膨退燒 前財長:小心只是空歡喜

2023/01/14 12:15

美國前財長桑默斯認為,美國應繼續升息,別太過於樂觀。(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擔心這幾週來的通膨數據使人太過樂觀,他說:「人們必須小心這只是空歡喜一場,我認為今年經濟衰退的可能性更高。」

自去年3月以來,美國聯準會(Fed)已7次升息,盼能在不引發經濟衰退的前提下抑制居高不下的通膨。桑默斯表示,唯有經濟衰退和失業率接近6%,才能使美國的通膨真正消失。

美國去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降到 6.5%,是 2021年 10 月以來最低。桑默斯說,報告當中的工資上漲速度減緩,是近來聽到的好消息之一。

儘管桑默斯承認近日公佈的通膨報告是好消息,他仍認為聯準會應在2月繼續升息,因為薪資壓力並未完全消失。美國實際平均時薪上月上漲0.4%,略高於11月0.3%的漲幅以及10月的0.1%跌幅。

桑默斯說:「從其中一些趨勢來看,人們不得不認為聯準會的工作已經非常非常接近完成,雖然現在考慮暫停升息還太早,但我們確實離那一天越來越近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