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時間電價沒公告挨轟 台電喊冤

2023/01/12 21:27

台電統計,選時間電價的農漁民近1萬戶,並給予2年緩衝期,在新、舊時間電價間繳交較低電費即可。(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媒體報導台電新制電價沒公告,許多養殖漁民措手不及,讓民進黨立委群組炸鍋,甚至怒轟是「政治敏感度不夠」。台電回應,時間電價的尖離峰調整試辦1年3個月,且去年底也有對外發布今年將正式實施;經台電統計,選時間電價的農漁民近1萬戶,並給予2年緩衝期,在新、舊時間電價間繳交較低電費即可。

台電表示,為了讓電力供應更穩定,必須調整時間電價的尖離峰時間,同時為讓用戶有時間進行調適,台電2020年10月至2022年12月試辦新方案,經過1年3個月的宣導與推廣,去年12月9日電價審議會已同意自今年起正式實施,當日也有發布新聞稿,台電也補充,去年12月28日也有在台電官網公告,並非報導所言「新制電價沒公告」。

台電表示,考量農業用戶對新時間電價的資訊較為不足,且需要時間適應並逐步調整用電模式,台電將提供2年(2023至2024年)緩衝期,緩衝期內提供電費保護,每月電費在「舊時間電價」與「新時間電價」中,選較低價繳交、從優計收。

台電統計,全國農業用電戶(含農業、畜牧業、漁業)約13萬戶,其中選用時間電價戶數近1萬戶。在緩衝期內,台電公司將加強宣導,協助評估有利的電價方案,並持續輔導調整用電,鼓勵配合新制度,進一步節省電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