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東豊雄跨海蓋社宅 南港玉成都更總銷上看60億

2023/01/12 17:58

伊東豊雄跨海蓋社宅,南港玉成都更案總銷上看60億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南港玉成公辦都更案」今日舉行動土祈福典禮,知名建築師伊東豊雄疫情後首度來台,有了伊東豊雄加持,打破社宅廉價印象,加上營造成本不斷調高,中國建經指出,該案總投資金額逾20億元,預計第3季推出,採預售模式,初估總銷將上看60億元。

「南港玉成公辦都更案」是繼保二都更後,再次透過都市更新,採分回社會住宅的公辦都更案。由中國建經旗下子公司中國開發擔任開發投資人,2021年11月完成簽約後,去年底已通過台北市政府審議,預計2027年完工。將興建地上11層、地下3成,約150戶的社會住宅以及地上14層、地下3層的都更住宅。

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豊雄在疫情後首度出國就獻給這個建案,他指出這個案子最大挑戰是如何將社宅與一般住宅在空間上的融合,伊東豊雄對台灣懷有濃厚情感,他也透露當初接下這個案子兩大理由,一個是台灣,另外就是社會住宅。

伊東豊雄過去在台灣的作品如台中歌劇院、台北文創大樓與高雄體育場都是大型展覽會場,這是他在台首座公益性居住作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