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愛爾蘭沒有賣飛機給俄航 傳幕後賣家是俄銀

2023/01/12 18:13

有消息人士指,賣飛機給Aeroflot的不是愛爾蘭本地租賃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消息人士表示,去年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宣布向愛爾蘭租賃商購買波音777客機,其實這間愛爾蘭租賃商正是俄羅斯國有控股開發銀行(VEB)在當地的子公司。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12月30日,Aeroflot宣布,向愛爾蘭租賃商購買了10架波音777-300ER客機,並指該交易是在考慮所有俄羅斯以及國外相關部門許可的情況下進行,Aeroflot將會繼續購買飛機,以保障現有外國製造機隊的正常運行。

承運人當時表示,這些飛機自2013年以來一直由Aeroflot承租,Aeroflot是根據融資租賃協議起租,這意味著承租人在支付全部款項後即可獲得飛機所有權。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和百慕大民航局(BCAA)公布的俄羅斯飛機清單,Aeroflot去年3月有22架波音777正在飛行,其中10架屬於公司,另外10架是從俄羅斯和中國其他租賃商租來的。

為了保護國內航班,俄羅斯當局重新登記了這些飛機,並拒絕讓部分飛機離開,導致價值近100億美元(新台幣3037億)的飛機滯留在俄羅斯。

Aeroflot和VEB集團旗下租賃公司VEB-Leasing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