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做俄人生意?斯里蘭卡突扣俄飛機 200旅客傻眼

2022/06/05 06:24

1架俄國國航 Aeroflot租賃的飛機,遭到斯里蘭卡扣押。(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掉進中國一帶一路債務陷阱的斯里蘭卡,加入歐美制裁行列。2日緊急扣押1架俄國國航 Aeroflot租賃的飛機,這架飛機原本預定從首都可倫坡飛往莫斯科,機上200多名旅客行程突然被取消,超級傻眼。

《自由歐洲電台》及斯媒報導,一架俄羅斯航空公司 Aeroflot的空中巴士 A330 於2日早上飛抵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本應在同一天返回莫斯科。

後來,全球最大飛機租賃公司愛爾蘭 Celestial Aviation Trading Limited,以俄羅斯未如期歸還該公司財產為由,要求沒收這架飛機。可倫坡商業法院臨時發出通知,禁止這架俄羅斯飛機在 6 月 16 日之前離開斯里蘭卡。

斯里蘭卡法院將於 6 月 8 日就此案舉行聽證會,該航班機上有200多名乘客,其中俄籍乘客已被安置在一家酒店,等待此事解決。

由於斯里蘭卡是俄羅斯民眾熱門渡假勝地,在經濟困境之下,俄國觀光客的到訪對其多少有些助益,但斯里蘭卡似乎站隊歐美。此令俄國Aeroflot航空相當不滿,已暫停飛往可倫坡的所有商業航班,俄羅斯外交部還警告斯里蘭卡的舉措,可能會損害雙邊關係。

根據統計,俄羅斯從西方租用的飛機超過 500 架,歐盟於 2 月對俄羅斯實施廣泛的經濟制裁,包括禁止租賃歐盟飛機,並要求俄羅斯在 3 月底之前歸還。不過,目前為止,租賃公司只沒收了俄羅斯航空公司運營的 78 架飛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