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niqlo母企將調漲日本員工年薪多達40%

2023/01/11 09:37

知名服裝品牌Uniqlo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宣布將調漲日本員工年薪多達40%。(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服裝品牌Uniqlo母公司「迅銷(Fast Retailing)」週三(11日)宣布,將把日本全職員工的年薪最多提高40%左右。

綜合媒體報導,迅銷在聲明中指出,為因應每1位員工的志向和才幹給予適當的報酬,並提升公司的成長潛力和與全球接軌的競爭力,公司自2023年3月起將修訂薪酬制度,大幅加強人員投資。

迅銷稱,具體而言,公司將對每個職業類別和級別定義所需的能力和要求,並將分配給每個員工的等級的薪酬水平提高最多40%。像是新入職大學畢業生的月薪將從目前的25萬5000日圓(約新台幣5.8萬)增加到30萬日圓元(約新台幣6.8萬元),年薪漲幅約為18%;擔任新職務的人的薪水第1年或第2年擔任店長的薪資將從29萬日圓(約新台幣6.6萬元)增至39萬日圓(約新台幣8.8萬元),年薪增幅約36%。而對於其他員工,公司則計劃將年薪提高多達40%。

《日經新聞》報導,預料約有8400名日本員工將因而受惠,當中包含迅銷總部以及門市人員。

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上午9點21日,迅銷公司股價暫報81440日圓,漲幅1.4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