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自褒3奈米良率完美 韓業界酸台積電良率過於誇大

2023/01/10 15:54

三星電子高層聲稱,自家3奈米製程良率已達「完美水準」,南韓業界人士並指出,台積電良率85%過於「誇大」。(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三星電子雖然在去年6月底率先量產3奈米製程晶片,但因良率太低,而乏人問津。但根據南韓經濟日報報導,三星電子高層指出,3奈米製成良率已達「完美水準」,且正在開發第2代3奈米製程。南韓業界人士更指出,台積電去年12月底開始量產3奈米晶片,有媒體指良率達85%,這個數字過於「誇大」。

報導說,三星電子去年6月底宣布量產採GAA技術的3奈米製程晶片,首家客戶是中國某家IC設計公司,但當時市場傳出其良率僅10%,使得客戶興趣缺缺。但三星電子高層指出,其3奈米製程的良率現在已達「完美水準」,正在毫不遲疑地開發第2代3奈米製程。

台積電是在去年12月底量產採FinFET技術的3奈米製程晶片,蘋果據傳是首位客戶,台灣媒體報導,台積電的3奈米製程良率高達85%,明顯優於三星電子。

但南韓業界人士淡化這些報導,認為這個數字過於「誇大」,考量到台積電供應3奈米晶片給蘋果的數量與時間,預估良率只有50%。

三星電子和台積電進入3奈米製程後,未來幾年將成為晶圓代工市場主流產品,預估到2025年,3奈米製程產值上看255億美元,超過5奈米製程的193億美元。

根據集邦科技調查,截至去年第3季底,台積電在全球晶圓代工市場的市占率達53.4%,三星電子僅16.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