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喬山去年12月營收新高 商用健身器材前景看俏

2023/01/09 18:16

喬山今日公布去年12月營收47.1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受惠商用健身房客戶持續擴張,拉貨力道強勁,健身器材大廠喬山(1736)今日公布去年12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來到47.1億元,較前年同期成長12%;累計去年全年營收338.3億元,亦較前年同期成長10%。

喬山表示,2022年營收繳出創高佳績,主要原因是歐美商用市場需求恢復到疫情前水平,及喬山在商用市場的市佔持續增高。儘管2022年整體經濟環境受通膨、戰爭等因素影響,但連鎖健身房的展店及會員人數仍穩健成長,全球健身風潮依舊旺盛。除此之外,喬山持續增加新客戶,切入各國主要健身房,推升2022年在商用市場成長達36%。

為了能滿足更多不同的客戶需求,喬山正積極進行多款全新商用產品的開發,目標供應給全球高端健身房及飯店通路市場,預估今年第3季將開始投產出貨。

在按摩椅部份,喬山指出,除了原本在日本市占第一的Fujiiryoki家用按摩椅以外,商用機種也已搶進健身房市場,尤其喬山在去年12月宣布購入剩餘的40%股權後,已成為富士醫療器單一股東,對於未來營運及通路發展將有更高的靈活度及掌控權。目前公司規畫新年度將加大其醫療輔助及家庭美容類別產品,逐步完成家庭健康生活領域的產品佈建。

展望後市,喬山認為,家用健身器材庫存調整即將告一段落,預計今年下半年會逐步恢復常態,商用市場則因運動人口持續擴大前景看好;按摩椅事業體在商用市場耕耘已初見成果、新的醫療輔助領域也正積極展開。

喬山提到,由於全球海運費過去幾月急遽下滑,將挹注公司今年毛利率向上攀升。種種跡象皆往正面發展,而公司仍持續強化新產品、新客戶及市場佈局,樂觀今年業績及營運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