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松下砸逾500億日圓投資中國 2024中國銷售額提高至1兆日圓

2023/01/09 16:24

松下控股(HD)加速中國投資步伐,在截至2024年度的3年裡投入超過500億日元的資金,新建或擴建10座以上的家電及空調設備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松下控股(HD)加速中國投資步伐,在截至2024年度的3年裡投入超過500億日元的資金,新建或擴建10座以上的家電及空調設備工廠,此次投資是2000年以來對中國家電及家居設備業務實施的最大規模投資。

此外,松下打算通過開發符合中國市場需求的産品等舉措,到2024年度將中國業務的銷售額提高到1兆日圓,比2021年度增加2成。

日經中文網報導,時隔18年來,松下首次在中國新建的家電工廠將於2024年在浙江投産,松下將建立微波爐及電鍋等烹飪家電的年供貨規模達到20億元人民幣的體制,除了在廣東的美容家電工廠建設新廠房之外,大金工業將投資約17億日圓在廣東新建空調工廠,投産時間為2024年10月。

松下還將開發符合中國消費者喜好的産品,通過建立在中國國內完成商品企劃批准程序的體制等,到2024年度將開發週期縮短到現在的一半。開發家電的新機型時,將週期縮短至約8個月,進行小幅改進時則將週期縮短至3個半月。

在中國家電市場上,海爾集團及美的集團等中國資本廠商佔有很高的市佔,松下的市佔只有百分之幾。松下控股副社長、擔任中國東北亞總代表的本間哲朗表示「如果不紮根中國找市場,就不能製造出被消費者喜歡的産品和服務」。

松下還將強化在中國已成主流的電商平台(EC),除了增加經營産品外,還開展邊直播邊賣貨的「直播帶貨」。目前松下在中國電商旗艦店會員數約有200萬人,到2024年度將增至700萬人以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