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脫鉤 日本松下盼兩邊通吃

2022/12/31 17:39

面對中國、美國2塊市場大餅,日本松下不願捨其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供應商松下(Panasonic)為應對美中經濟脫鉤,正積極尋求夾縫中求生存的機會,松下執行長Yuki Kusumi表示,公司正在進行審查以精簡業務組合,使得營運上更加靈活且更具成本效益。

《金融時報》報導,Kusumi表示,美國和中國都是穩步成長的主要市場,對松下來說,這2個市場同等重要,他們將帶領旗下業務,成為不容易受政治影響的企業。

松下先前計畫投資40億美元(新台幣1225億元)在美國堪薩斯州建廠,Kusumi表示,該決定得益於最近通過的《降低通膨法》,此外,松下也積極押注在中國家電與製冷系統的擴張,嘗試在亞洲市場銷售中國製產品,如此一來,這些產品便不受美國出口管制的限制。

不過有分析師批評松下的投資策略,認為策略缺乏重點,並警告松下的許多業務容易受到宏觀經濟周期的影響。對此,Kusumi表示:「我們將轉向新的投資組合管理模式,它涉及層面不僅只有分拆。」另外,他還會審查部分業務部門的資本結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