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去年12月營收月增33.6% 新產品可望挹注營收

2023/01/06 16:14

宏達電新產品VIVE XE Elite預計2月底在台灣以及日、韓、歐、美開賣。(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2022年12月營業收入5.2億元,月增33.6%,年減9.57%,全年營業收入為44.09億元,年減16.07%。市場人士表示,宏達電新產品VIVE XE Elite預計2月底在台灣以及日、韓、歐、美開賣,隨著新產品登場,可望帶動宏達電營收成長。

宏達電今(6)日在全美最大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上,發表同時具備VR虛擬實境與MR混合實境功能的全新消費型旗艦一體機 - VIVE XR Elite。宏達電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看好新品將帶動今、明年XR應用,以及元宇宙生態系快速成長。而宏達電也同時宣布攜手Lamina1實現元宇宙跨平台數位資產管理。

黃昭穎說,過去XR內容不多,在新產品結合搭配有史以來最大範圍的遊戲發布計畫,從新遊戲到經典遊戲的100 款新的MR和VR內容將隨之推出,未來會快速成長,讓許多開發商都很期待,預估今、明年會看到XR快速成長。

另外,黃昭穎說,有好的平台對元宇宙內容開發商和辦活動的廠商都有好處,可以很快速地把活動辦起來,相關應用也會很快速成長,而元宇宙生態系更豐富,對消費者才有幫助。

被宏達電視為消費型旗艦機種的 VIVE XR Elite,支援PC VR,搭配VIVE Streaming功能,即輕鬆體驗包含來自Netflix和Disney+等串流影音服務與Fortnite等遊戲內容,甚至還可以透過支援藍牙遊戲控制器,獲得完整遊戲體驗模式。此外,VIVE XR Elite採用模組化設計,使用者可將可拆卸電池移除後,加裝專用鏡架,即可輕鬆轉變為沉浸式眼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