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攜手高市府、數位部立足亞灣 設置國產雲原生5G企業專網實證場域

2022/12/15 16:42

宏達電進行5G核心網路升級後的虛擬樂園內5G遊戲表現測試。(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今(15)日宣布,與高雄市政府、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及台灣微軟合作,以國產雲原生5G企業專網為解決方案,在高雄VIVELAND虛擬實境樂園設置5G實證場域,將5G解決方案應用落地高雄,持續推動亞灣發展5G新科技的應用與服務,產業生態鏈將更緊密發展。

宏達電表示,HTC自2020年加入高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推動方案」,推廣應用主題涵蓋5G AIoT、智慧工廠、遠距協作、直播展演等多項5G創新服務,此次於高雄VIVELAND虛擬實境樂園所設置的5G實證場域解決方案,結合微軟專為電信商所打造的Azure for Operators解決方案,提供超過60個虛擬化網路功能(VNF)及雲端原生網路功能(CNF)虛擬網路,透過微軟安全合規的資料中心,HTC 5G 企業專網解決方案落地全球。

宏達電指出,過去電信業者若要建置基站,必須向國際網通設備大廠購買「傳統電信設備」,如今5G Open RAN開放網路架構的出現,只要是採購符合規範的設備就能布建虛擬基地台,企業能依照需求及預算多寡來購置所需設備,而HTC以多年的5G 開發經驗與優勢,整合台灣國內核網、伺服器、交換器、遠端射頻模組、網路資料中心等設備商,提供高彈性及客製化的解決方案,讓台灣成為全球5G供應鏈中最優質且可信任的合作夥伴。

宏達電說,看好全球 5G 商用市場發展潛力,作為疫後新一波產業升級契機,HTC並攜手台灣微軟推出國產雲原生 5G 企業專網解決方案,協助全球企業極大化 5G 與邊緣網路的發展,並落實 VR 及 AR 應用多元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