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IH建立美國俄州創新基地 先拿北美再攻全球

2023/01/06 08:34

MIH聯盟執行長鄭顯聰(見圖)表示,將採取把全球供應鏈夥伴帶進北美的策略,爭取行業變革所帶來的新機會。 (MIH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主導的MIH電動車聯盟美西時間5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6日凌晨3時)在美國消費電子大展(CES)宣布,計劃於美國俄亥俄州建立創新基地,將推動全球供應鏈進駐,打造北美電動車生態系,進而拓展全球市場。

MIH計劃在鴻海旗下俄亥俄州廠鄰近區域建立創新基地,由於美國市場擁有眾多新興電動車代工生產(OEM)品牌商,打造供應鏈區位將有助於上下游加速創新、縮短新品量產與進入市場的時間,目的在於打破傳統汽車行業階層分明的模式。

由於美國中西部在全球汽車產業佔有重要地位,在新興電動車與相關服務的發展趨勢之下,該處的人才與零組件供應聚落可望促進產業經濟發展,MIH聯盟執行長鄭顯聰在記者會上表示,將採取把全球供應鏈夥伴帶進北美的策略,爭取行業變革所帶來的新機會。

目前鴻海在美國有2個主要據點,一處位於威斯康辛州,現階段以資通訊(ICT)產品為主,未來可作為電動車產業的發展樞紐;另一處位於俄亥俄州,現主要生產Lordstown Motors商用皮卡及轎車,也將打造Fisker Pear生產線,這2個廠區連結美國中西部、涵蓋數個州的汽車廊帶,能夠帶動整條供應鏈的發展,MIH欲借力使力,仰賴鴻海資源大幅強化在北美生態系擴展的深度與廣度。

MIH將美國列為2023年重點發展市場,也相當看好當地企業對企業(B2B)、企業對企業對消費者 (B2B2C)的市場,目前正與提供移動應用服務的企業探索新的使用者體驗,商討合作的可能,首步將執行「X計劃」打造3人座小車,後續將針對北美市場開發3人座、9人座車款。

在今年的美國消費電子大展中,MIH攜手多個重要技術領域的會員,共同展示旗下最新解決方案,包括圖資及導航領導廠商TomTom、專注於車輛資訊安全的VicOne、智慧聯網解決方案商工業富聯(FII)、觸控科技商GIS、自動駕駛的TIER IV,劍指北美市場龐大的電動車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