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車廠資安要求趨嚴 MIH鎖定3大面向定義

2022/12/23 16:25

鴻海(2317)主導的MIH電動車開放平台因應全球各大車廠與系統廠的供應商資安管理要求,提出對應解決方案。(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主導的MIH電動車開放平台因應全球各大車廠與系統廠的供應商資安管理要求,成立「資訊安全與OTA工作小組」,在「設計與認證」、「車用資安解決方案」、及「資料安全與隱私」3大面向定義車輛安全框架與應用程式介面。

MIH本月與資誠智能風險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舉辦「電動車供應鏈資訊安全合規的機會與挑戰」研討會,MIH技術發展顧問呂柏寬表示,網路安全已是不分國別、產業、組織規模,任何組織都會面臨的風險議題。

呂柏寬指出,對於汽車產業,聯合國於2021年聯合國提出「 網路安全管理系統 」(R155, CSMS) 、「 軟體更新和軟體更新管理系統 」 (R156, SUMS)、及「 事件數據記錄儀驗證」(R160, EDR)等規範後,全球共通的指引和方針就此誕生,因此接軌車輛網路安全國際標準並降低資安風險,成為重要課題。

因應軟體定義車輛時代的潮流與趨勢,呂柏寬提到,MIH將聚焦涵蓋供應商、車輛、RSU/V2X、充電站、雲端服務等價值鏈角色,強化在各產品生命週期的安全要求,透過建立開放的車輛安全框架,實現車輛全生命週期的網路安全,並透過去中心化身份識別碼強化隱私保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